哈萨克斯坦通报肉类产品不合格抽检结果信息

来源:食品伙伴网时间:2022-05-10

哈萨克斯坦卫生和流行病学监控委员会56日官网消息:该局通报克孜勒奥尔达州20224月份肉类产品不合格抽检结果信息。

网站称,20224月份克孜勒奥尔达州卫生和流行病学监控中心共计抽检样品173份,其中食品样品占比71.7%(国产:22.5%,欧亚经济联盟其它成员国:67.0%,第三国:10.4%)。

经检测,14份样品违反技术法规要求:3份样品不符合微生物指标要求,肉类产品(肉片、肉丸和碎肉)被检含有大肠杆菌,食用此类产品易造成肠道感染,哈卫生和流行病学服务专家建议食用此类产品时需进行加热处理。

此外,2份产品理化指标不符合要求,8份产品不符合标签标识要求,部分产品存在过期现象。

在原产国方面,7份不合格产品为国产产品,7份产品为进口产品。

对于不符合技术法规要求的产品,哈官方已通知相关企业采取相应的处置措施,并根据行政违法法典要求对违法企业处以罚款及采取产品下架的要求。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