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员再次提出制定禁止进口俄罗斯海产品法案

来源:食品伙伴网时间:2022-05-16

来自SeafoodSource 511日消息,202254日,美国参议员Marco Rubio(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在参议院提交了第4143号法案。

这项名为《保护美国食品生产商不受俄罗斯市场扭曲法案》(protect American Food Producers from Russias Market distortion Act)的法案将禁止俄罗斯鱼和其他产品进入美国,直到俄罗斯满足某些条件。

目前,俄罗斯海产品已经受到美国总统拜登近两个月前宣布的禁令限制,这是对俄乌冲突的回应,而在此之前,在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政府因俄罗斯2014年与克里米亚冲突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后,俄罗斯对美国也实施了海产品禁运。

根据该议员提出的法案,如果俄罗斯政府采取三个步骤,对俄罗斯食品进口的禁令将会停止。首先,俄罗斯政府必须结束对美国的进口禁令。其次,俄罗斯必须从乌克兰的“国际公认领土”撤出所有军事和准军事部队,此外,美国必须得到俄罗斯的“可信承诺”。

Marco Rubio并不是第一个寻求禁止进口俄罗斯海产品的人,美国参议员Dan Sullivan (阿拉斯加州共和党)20222月提交了对俄罗斯海产品实施互惠禁运的法案。

根据NOAA渔业部门的数据,从2014年到2021年,美国进口了超过5.896亿磅的俄罗斯海产品,这些海产品的价值为49.1亿美元。去年进口了近5000万磅价值超过12亿美元的海产品。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