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口台湾草莓屡次检出农药超标

来源:国际果蔬报道时间:2022-04-02

据台湾媒体消息,台“食药署”329日公布,日本进口草莓又有9批检出农药超标,总重341.74公斤,已全部拦截未流入市场。台“食药署”称,上周已经函请日方于56日前说明,目前尚在等待回应。

台“食药署”北区管理中心副主任林旭阳表示,连同本周的违规品项,半年来已有35批日本鲜草莓不符合规定。由于今年违规比例较往年高出许多,台“食药署”从221日起启动为期半年的逐批查验。台“食药署”表示,这9批草莓由上佳水果有限公司进口自与梅村水果有限公司,产自日本熊本与福冈。

林旭阳称,日本草莓农药超标主要是被检出克凡派和氟尼胺两款农药残留。日本允许这两款农药用于草莓,而台湾不允许。日本草莓若想降低违规比例,日本官方或从业者可以提出申请,让台“食药署”制定残留标准,并提出农药的毒理信息供台湾方面评估。

关于是否采取禁运等进一步措施,台“食药署”回应称“需与日方进一步沟通”。 尽管台“食药署”后来改口称函请日方限期作出说明,暧昧的态度依旧引发了许多台湾民众与媒体的不满。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