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CEE CTL针对家电产品中的互联软线(Interconnection cord)的要求做出澄清并发布最新决议!

来源:倍科时间:2022-03-19

IECEE针对目前市面上出现越来越多的家电产品,为了方便使用者的操作,其控制器常常会与产品主体分离,会采用互联软线(Interconnection cord)进行连接,但由于在家电产品安规标准IEC 60335-1的条款24.2章节会有不同理解,往往会造成误判的情况,于是在2021年12月17日,IECEE CTL针对HOUS产品的互联软线(Interconnection cord)线做出澄清并发布最新决议PDSH 2163。

最新决议PDSH 2163官网截图:

1.jpg

最新决议PDSH 2163官网链接:

https://decisions.iecee.org/iecee/SearchCMC.nsf/de_h.xsp?v=ctl#

最新决议PDSH 2163IEC 60335-1 相关背景介绍:

1. 什么是互连软线interconnection cord

条款2.3.2互连软线interconnection cord

不用作电源连接而作为完整器具的一部分提供的外部软线。

注:互连软线的例子有:遥控用手持开关装置、器具的两个部分间外部互连和将附件连接到器具或连接到单独信号电路的软线。

2. 条款24.2内容要是是什么?

24.2 器具不应装有:

• 在柔性软线上的开关或自动控制器,

• 如果器具出现故障,引起固定布线中保护性装置动作的装置,

• 通过锡焊操作能复位的热断路器.

• 通过视检,检查其合格性。

3. 什么产品会经常使用此类结构?

按摩类等产品

配图如下:

2.jpg


此决议认为PartA 不适用于条款24.2

最新决议PDSH 2163原因解释如下:

• 整个器具(包括A部分、互连软线和B部分)有一个器具入口,在电源线组的软线中没有开关、自动控制或电源。

• 第24.2条款适用于具有控制单元(A部分)的手持式器具(B部分),该控制单元位于软线末端,被视为器具的一部分。

•  B部分是手持式的,被认为是控制件。

PDSH 2163 CTL原文决议如下:

3.jp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