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次中韩食品安全标准专家会召开

来源: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时间:2021-11-30

20201218日,由食品评估中心主办的第十一次中韩食品安全标准专家会以网络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会议由食品评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王竹天研究员、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食品标准规划司司长姜大金联合主持,韩国驻华使馆食药官李度基参加了会议。

中韩双方回顾了自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开展的卓有成效交流合作工作。王竹天副主任感谢韩方支持中方担任国际食品法典亚洲协调员,并欢迎韩方联合举办2021年度国际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会议。姜大金司长赞赏中心在食品安全标准领域所做的工作,向中方及时回应韩方关切的重点标准内容表示感谢。双方均表示要落实中韩两国领导人关于加强合作互信的指示要求,把中韩食品标准交流合作持续深入开展下去。

会议讨论了双方关注的乳品标准、污染物限量、营养强化剂、食品分类等技术问题。会议同意拟定联合举办2021年度国际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的具体安排,将报双方主管部门批准后落实。会议同意报请双方主管部门同意后,按程序签署第二阶段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心科教与国际合作处、标准中心、营养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