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恢复对阿富汗出口小麦和面粉

来源:哈萨克国际通讯社时间:2021-10-15

据哈萨克斯坦贸易政策发展中心(QazTrade)数据,目前哈萨克斯坦共有300家从事面粉出口的企业。

其中183家企业向包括阿富汗在内的国际市场出口产品,另外还有49家企业仅从事面向阿富汗市场的业务。

需要指出的是,哈萨克斯坦的农产品主要发往阿富汗北部的巴尔赫、巴格兰、塔哈尔和昆都士,以及首都喀布尔。

阿富汗政局的变化,一度确实导致该国与包括哈萨克斯坦在内的所有伙伴国的贸易暂停。由于相关从业人士对局势和自身权益的忧虑,一段时间以来,银行交易和物流线路均处于停滞状态。

一段时间以来,由于业主担心他们的安全和回报,银行间交易和铁路车辆无法进行。

不过目前,出口商们已经建立了在新政府下继续运营的运输走廊和业务联系。当前的交易主要通过第三方国家银行进行。

据悉,9月和10月初,哈萨克斯坦出口商已经向阿富汗输送了6.02万吨面粉和1.56万吨粮食。预计今后输送量和输送速度将有进一步提升。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