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公共卫生部在泰国素食节期间监测食品安全

来源:食品伙伴网时间:2021-10-11

泰国公共卫生部108日消息:该部下属部门医学科学系总干事Supakit表示,该部在素食节期间持续监测民众喜欢食用的素食质量安全,将食品分为3组:素肉食品、面条粉丝、曼谷及周边农贸市场的新鲜水果和蔬菜进行检测,共93种样本。检测分析结果如下:

1、素肉食品,例如:素鸭肉、素五花肉、肉丸、咸鱼、香肠等57种样本,其中检测到有10种样本污染肉类DNA,占17.5%

2、面条粉丝,例如:挂面、米粉、细面、宽面等15种样品中均未检出山梨酸(该类产品标准规定食品中不得检出山梨酸),但有9种样品检出含苯甲酸,占60%,检出量在304-855毫克/公斤之间,均没有超过规定的标准值。

3、新鲜果蔬,例如:芥蓝、芹菜、扁豆、胡萝卜、西红柿、橙子、苹果、日本马铃薯等21种样品,其中在橙子和苹果5种样品中检出农药残留,占23.8%

医学系总干事Supakit最后表示,民众应避免食用受污染的素肉(有时可能会受到鸡蛋、牛奶或肉类等成分污染),应在可靠的商店购买素肉类食品,此类产品应有标签标识生产地点、生产日期(日期、月份和年份)和泰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许可的食品序列号。民众在食用新鲜果蔬前应将其彻底清洗干净。民众食用干净安全有营养的新鲜烹饪的食品有益于身体健康。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