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丨60多个袜子品牌收到美国加州60天通告

来源:倍科时间:2021-10-11

近期出现多起品牌袜子BPA超标,据美国环境卫生中心(CEH)消息,约有60个袜子品牌、零售商和/或制造商因涉嫌其投入加州市场的袜子中含有双酚A (BPA)而收到60天通告。这些产品在加州出售时,没有提供含有BPA的加州65号提案警告标签。

60天通告中包括的袜子主要是用氨纶(spandex)和涤纶(polyester)混纺纤维制成的。通告中袜子尺码几乎涉及了全范围的,但以婴幼儿和大龄儿童袜子居多。对于BPA,其在袜子产品中的暴露途径主要有:穿袜子时通过皮肤直接被皮肤吸收,接触或触摸袜子后通过手-口接触摄入等。

除了功能用途外,BPA和其他相关双酚类化合物还可用于涤纶和聚酰胺(锦纶)纺织品的染料固色剂。BPA还可用于阻燃剂的生产和PVC的生产。此外,还可用于氨纶生产的抗静电性能。

由于当前在这些案件中没有任何和解或判决,因此没有形成可供参考的物质限量。

什么是BPA

BPA是一种酚类化合物,作为重要的中间体可以用于增塑剂、阻燃剂、涂料、表面活性剂等的合成与生产,被广泛用于罐头食品和饮料的包装、奶瓶、水瓶、牙齿填充物所用的密封胶、眼镜片以及其他数百种日用品的生产制造。

作为典型的酚类环境类雌激素,BPA与婴幼儿接触后可能会引起发育危害、青春期提前、生殖器官发育改变、免疫系统功能受损、代谢紊乱等一系列负面健康结果。

许多父母们可能对婴儿奶瓶和吸管杯等产品中的BPA有所警惕,但却不知道纺织品中也有存在这种化学物质的风险。

鉴于很多婴幼儿习惯把脚放进嘴里,在这种情况下,BPA就能轻而易举地进入他们体内。

60天通告

60天违规通知是一份法律文件,用于向加州市场投入消费品的利益方(零售商,品牌商,制造商或分销商等)通告其违反了加州65提案的警告标签要求。一般来讲,60天违规通知会触发和解谈判,达成诉讼及和解协议。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