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宣布缩短食品安全评估学术文件的时间

来源:食品伙伴网时间:2021-10-08

泰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01日消息:该局副秘书长Witit表示, 为了保护消费者和支持食品企业运营,提高民众对健康产品的认识,创建食品安全监控系统并专注于执法安全透明,该局通过使用数字技术(Speed)减少批准/授权流程,已经在食品安全评估方面取得一项进展,即自2021101日起,该局根据公民指导手册要求缩短了食品安全评估学术文件的时间。

根据公共卫生部第376号公告进行评估新食品或不属于新食品的评估时间由144个工作日调整为40个工作日,以及根据公共卫生部公告的食品中使用益生菌清单以外的益生菌若在食品中使用的食品安全评估时间由293个工作日调整为40个工作日。

该局副秘书长Witit最后表示,在保障消费者安全和食品质量标准的基础上,该局已准备将申请食品许可流程和审批操作程序调整得更快,以支持工商界平稳运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