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公布儿童产品安全条例修订草案

来源:江苏省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平台时间:2021-10-10

2021104日,智利公布儿童产品安全条例修订草案,对邻苯二甲酸盐、双酚ABPA)和某些溶剂等物质进行了限制。草案评议期至20211129日。

智利现有的玩具安全法规(DS114/2005)已经对产品中的某些物质进行了限制。另一项关于学校用品的规定也限制了油漆中铅的使用以及粘合剂和胶水中溶剂的使用。但对于用于母乳喂养或助眠的儿童护理产品中的物质没有规定。本条例草案针对这些产品类别。

草案对可入口儿童产品中邻苯二甲酸盐的含量限值定为0.1%。规定的邻苯二甲酸盐包括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基)酯(DEHP)、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邻苯二甲酸丁苄酯(BBP)、邻苯二甲酸二异辛酯(DINP)、邻苯二甲酸二异癸酯(DIDP)和邻苯二甲酸二正辛酯(DNOP);草案还规定了以下溶剂和活性单体的迁移限值:甲醛2.5mg/L、苯酚15mg/L、苯乙烯0.75mg/L、甲醇5mg/L、甲苯2mg/L、乙苯1mg/L、二甲苯(所有异构体)2mg/L(总);重金属限值与现行法规中规定的限值保持不变。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