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牛肉出口限制措施面临审核,走向影响全球市场

来源:冻品攻略微信号时间:2021-09-04

根据荷兰合作银行最新发布的《全球牛肉季刊》,对阿根廷(世界第五大牛肉出口国)牛肉出口的限制可能对全球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阿根廷政府在 5 月中旬暂停牛肉运输 30 天之后,对许可出口的牛肉的数量和类型实施了限制,并将阿根廷牛肉出口量限制为 7 月以来每月平均出口量的 50%,这一限制将持续至 2020 12 月。

报告称:“由于阿根廷是 2020 年的第五大牛肉出口国和中国的第二大供应国,出口量的减少有可能对全球牛肉贸易产生重大影响。”

受中国需求增长的刺激,阿根廷的牛肉出口在 2019 年增长了 54%,在 2020 年进一步增长了 6%。尽管 6 月份开始实施出口限制,同比下降了 31%2021 年上半年仍增长了 4%。在过去两年中,随着屠宰量的增加,该国的牛肉产量也一直在上升。

报告称,虽然阿根廷的限制措施将在8月底进行审查,但“新的出口体系不太可能在 8 月结束”。尽管限制的某些方面有可能放宽,特别是对中国和以色列(该国最大的出口市场)的出口。在 2020 年,中国占阿根廷牛肉出口的 75%

荷兰合作银行牛肉季刊称,如果限制措施持续到年底,2021 年阿根廷牛肉出口量可能会下降 23.5%,尽管“最有可能”的情况是出口到中国和以色列保持不变,出口将下降 9.5%。报告称:“这是我们认为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因为它将满足生产部门的需求并提高国内市场牛肉的供应量。”

报告称,人们担心出口限制还可能导致阿根廷产量下降 4% 5%。上一次牛肉出口暂停导致“从 2006 年到 2011 年全国牛群减少了 20%,导致牛减少了近 1200 万头”,从而使生产、消费和出口分别下降了 21%11% 69%

报告称,由于对全球牛肉市场的影响更广泛,阿根廷对出口的限制措施,尤其对中国市场的影响,将有利于其他出口国,主要是巴西和乌拉圭等邻国市场。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