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澎金马单独关税区修订食品添加剂规范、范围、应用和限制标准

来源: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时间:2021-07-24

世界贸易组织

G/SPS/N/TPKM/570
2021-07-08
21-5404

卫生及植物卫生措施委员会

通 报

1.

通报成员: 台澎金马单独关税区

2.

负责机构:

3.

覆盖的产品: 食品中使用的食品添加剂

4.

可能受影响的地区或国家:


[X] 所有贸易伙伴
[ ] 特定地区或国家

5.

通报标题:

食品添加剂规范、范围、应用和限制标准修订草案。


页数: 使用语言: 链接网址:

6.

内容简述: 为了在2021年7月1日废除乳制品卫生标准,拟将乳制品食品添加剂使用法规纳入《食品添加剂规范、范围、应用和限制标准》,法规内容保持不变。

7.

目的和理由:

[X] 食品安全
[ ] 动物健康
[ ] 植物保护
[ ] 保护国家免受有害生物的其它危害
[ ] 保护人类免受动/植物有害生物的危害

保护国家免受有害生物的其它危害:

8.

是否有相关国际标准?如有,指出标准:

[ ] 食品法典委员会(例如:食品法典委员会标准或相关文件的名称或序号)[ ]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例如:陆生或水生动物卫生法典,章节号)[ ] 国际植物保护公约(例如:ISPM N°)[X] 无该法规草案是否符合相关国际标准: [ ] 是 [ ] 否

9.

可提供的相关文件及文件语种: 《食品添加剂规范、范围、应用和限制标准(修订草案)》(英文,共6页)(卫生福利部食品编号:1101301674,2021年7月8日)的英文版可从通报机构、咨询点和卫生福利部门获得。该标准通过后将在政府官方公报上公布。完整文本可以从以下网站下载:http://www.fda.gov.tw/TC/newsContent.aspx?cid=5072&id=27161(中文和英文)。

10.

拟批准日期: 待定
拟公布日期:

待定

11.

拟生效日期:

[ ] 公布日后6个月,及/或(年月日): 待定
[ ] 贸易促进措施

12.

意见反馈截止日期:

[ ] 通报发布日起60天,及/或(年/月/日): 2021 年 7 月 15 日。自通知分发之日起 7 天。

13.

负责处理反馈意见的机构:

[ ] 国家通报机构
[ ] 国家咨询点,或其他机构的联系地址、传真及电子邮件地址(如能提供):

14.

文本可从以下机构得到:

[ ] 国家通报机构
[ ] 国家咨询点,或其他机构的联系地址、传真及电子邮件地址(如能提供):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