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专家评论大豆出口关税调整措施影响

来源:商务部时间:2021-05-12

俄农业投资者网430日报道,根据俄经济发展部制订的政府令草案,自202171日至2022831日,俄大豆出口税率将从目前30%且不少于165欧元/吨降至20%且不少于100美元/吨。该部解释称,目前俄大豆产量无法完全满足国内市场需求,新措施将“防止食品消费价格上涨”,并“保持油籽及其加工产品的国内市场平衡”。

俄经发部副部长伊利伊切夫表示,新关税措施制订考虑了远东地区大豆生产商的意见,有利于保持该地区大豆对外出口能力。

ProZerno分析公司总经理佩特里琴科表示,关税税率虽会下调,但几乎仍为禁止性关税,大大影响了远东地区大豆种植者的积极性和利润,进而导致大豆产量下降。本农业年度俄大豆出口形势复杂,去年9月至11月俄大豆每月出口量为8万吨,12月征税消息公布后出口量激增至14.6万吨,1月出口合同标的量达98.4万吨,2月正式征税后出口几乎为空。

俄农业市场行情研究所所长雷利科认为,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俄政府对大豆市场缺少长期规划。俄欧洲地区情况比较明确:希望减少进口,实现原料自给。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