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3月25日更新) 马来西亚通报我国出口多个食品不合格

来源:食品伙伴网时间:2021-03-29

一、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

 

美国解除对我国出口鳗鱼的自动扣留

2021322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1家企业的相关产品解除了自动扣留。

 

新加坡暂停进口马来西亚一家农场的鸡蛋

2021319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消息,暂停从马来西亚一家农场进口鸡蛋。

 

美国解除对山东烟台一家企业产品的自动扣留

2021322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1家企业的相关产品解除了自动扣留。

 

韩国发布进口益生菌产品检查命令实施结果

323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发表消息称:215~312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对不合格发生频率较高的境外生产公司向韩国国内流通的进口益生菌产品进行了检查(益生菌数、硼解度、大肠菌群),结果显示37件产品中有4件产品不合格,命令其停止销售并召回相关产品。

 

新加坡解除对澳大利亚家禽及其产品的进口限制

2021322日,新加坡食品局发布通知,将解除对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莱思布里奇镇进口家禽及其产品的限制。

 

美国解除对我国出口大豆粉和大米蛋白的自动扣留

2021325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两家企业的相关产品解除了自动扣留。

 

新加坡调整对日本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区禽类产品的进口限制

2021319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消息称对日本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生地附近的家禽及其产品的进口限制进行调整。

 

新加坡调整对丹麦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区禽类产品的进口限制

2021319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消息称对丹麦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生地附近的家禽及其产品的进口限制进行调整。

 

新加坡对波兰受禽流感疫情影响地区的禽类产品实施临时进口限制

2021319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消息称对波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生地附近的家禽及其产品的进口实施临时限制。

 

二、出口违规通报

 

马来西亚通报我国出口多个食品不合格

根据马来西亚食品安全信息系统(FoSIM)消息,2021324日,发布汇总进口食品不合格信息,其中涉及我国出口多个食品。

 

美国对青岛一家企业出口的柚子实施自动扣留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1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竹杯和婴儿硅胶杯等产品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1323日和24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竹杯和婴儿硅胶杯等产品不合格。据通报,不合格赖氨酸硫酸盐分销至了比利时。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欧盟成员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的物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20213月中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更新至321日)

20213月份,我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涉及水产品、加工食品和农林产品等,出口阶段违反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均作返回出口国或废弃处理。

 

20213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325日更新)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多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1年第11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1年第11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6例。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欧盟成员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的物质,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