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将更新出口卫生和植物检疫证书

来源:食品伙伴网时间:2021-02-21

  2021年2月17日,澳大利亚向WTO通报了关于更新出口卫生和植物检疫证书的指令草案(G / SPS / N / AUS / 515)。主要更新内容如下:
1.自2021年3月28日起,删除澳大利亚农业、水和环境部颁发的所有卫生和植物检疫证书中提及《出口管制法》年份(当前指1982年)的内容。
2.澳大利亚政府徽章下方部门名称更新为“Australian
Government”,但植物证书和进口国明确要求证书上出现主管当局名称的情况除外
3. 删除所有电子签发的肉类、乳制品、鸡蛋、非规定商品和海鲜卫生证书中的首席兽医官签名,由国家兽医技术管理者(Stewart Lowden博士)签名代替。申请手工签名的卫生证书将继续由授权签署出口卫生证书的部门官员签名并加盖部门印章。
4. 活体动物、生殖材料、谷物、种子和园艺植物检疫证书的签署人不变,植物出口证书的“Authorised Officer” 更新为 “delegate”。
计划中的变更不会影响商定的市场准入证明、部门对出口的监管或双边商定的证书上描述的货物详细信息。
更新证书将在2021年3月发布,更新的植物证书将在2021年3月15日发布。存在短暂的过渡期,在此期间可以向边境官员出示新旧证书以进行货物清关。
详情参见:http://spsims.wto.org/en/RegularNotifications/View/170442?FromAllNotifications=True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