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化学物质2021年度少量申报窗口首次开放

来源:瑞欧科技时间:2021-01-20

按照《化审法》(1973年法律第117号)第3条第1项第5号条文规定,进行少量新化学物质的制造或进口前需要完成事前申报,即少量申报(Small Volume Confirmation, SVE)。

SVE可通过三种申报方法任择其一进行:

  • Online申报

  • 邮寄光盘申报

  • 邮寄纸质文件申报

三种申报均需在规定的时间范围(详见附表1)内提出申报。

附表1 关于2021年度少量新化学物质的制造和进口的申报日程

图片

而2021年1月13日),SVE第1次提交窗口期正式开放。

基于申报周期短、无测试数据要求,且有多次提交机会等优势,SVE已逐渐成为日本新化学物质申报的主力军。

2020年部令修订后,SVE相关申报材料不再需要企业盖章,这更是为申报企业大开了方便之门。

但SVE也存在严格的限量规定,即同一物质全日本总吨位限制为1吨/年(环境释放量)。

也就是说,若前期量级已被分配完毕,则后期的申报将无法通过,这很可能会使后期才进行申报的企业的贸易活动受到影响。因此,抓住前期申报机会就显得非常重要。

今年SVE申报第1次提交窗口期时间为1月13日-1月22日(Online申报和邮寄光盘申报)和1月13日-1月20日(邮寄纸质文件申报,按邮戳日期算),建议需要进行SVE申报的企业尽快进行SVE申报的准备和提交,切勿错过窗口期。

在此提醒,相关企业应提前做好贸易规划,把握前期申报机会,尽早做好新化学物质合规工作,以便顺利开展贸易活动。

来源:瑞欧科技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