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DA批准首款用于儿童的胰岛素自动输送和监控设备

来源:tbtguide时间:2020-09-05

2020831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了MiniMed 770G系统,这是首个针对26岁患者的混合闭环设备,可以根据连续血糖监测值自动调整胰岛素的供给量。

1型糖尿病患者或其护理者必须全天持续监测血糖水平,并用注射器、笔或泵注射胰岛素,以保持适当的血糖水平,以避免血糖过高或过低。MiniMed 770G系统是之前批准的MiniMed 670G系统的升级蓝牙版,通过每五分钟测量一次体内的血糖水平,自动调节胰岛素的输送。该系统包括:一个附着在身体上测量皮下血糖水平的传感器、一个绑在身体上的胰岛素泵以及一个与泵相连的带有导管的输液贴片。

该系统的安全性试验共有462-6岁的1型糖尿病儿童。受试者佩戴该装置大约三个月,科研人员未发现使用该设备会带来严重的不良反应,总体来看是安全的。使用该设备的相关风险可能包括低血糖、高血糖以及设备输液贴片周围发生的皮肤致敏性。

点击查看详细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