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调低雇主及雇员强制性社会保障供款

来源:香港贸发局经贸研究时间:2019-07-19

  从今年7月1日起,印度强制性雇主/雇员社会保障供款总额将从目前工人工资的6.5%降至4%。具体来说,雇主的供款额为员工平均月薪的3.25%(此前为4.75%),而工人的强制性供款额为0.75%(此前为1.75%)。
  当局最近修订《1948年邦雇员保险法》,作出上述改变。该法例为月薪最高为21,000卢比(301美元)的所有产业工人提供健康保险,并适用于该国雇用10名或以上工人的工厂和工业机构,不过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和昌迪加尔市(Chandigarh)的最低雇员人数门槛为20人。
  当局希望降低供款率可鼓励非法劳工加入正规经济,同时促使目前违规的雇主遵守《邦雇员保险法》。对已参加供款计划的工人来说,降低供款率可增加他们的实得工资,有助改善生活水平。修订供款率也有助降低雇主的成本,提高该国的营商便利度。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