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标准AS/NZS 61347.1:2016+A1:2018更新解读

来源:倍科时间:2019-07-18

  澳洲标准委员会于2018年3月22日颁布了AS/NZS 61347.1:2016+A1:2018的安全标准更新,并于2019年3月23日起强制执行。此次更新主要增加了对于使用时靠近或者被隔热棉覆盖的独立式驱动的分类、定义及相关测试要求, 详细解读如下:
  
  独立式驱动的分类与定义
  独立式驱动应该被定义为下面三种类型其中的一类:
  1. Do-not-cover
  符号:



  应用: 独立式驱动在正常使用时可以用在有易燃材料的场所,可以靠近但不能被隔热棉覆盖。
  最小尺寸: 5mm×5mm,可以等比例放大
  
  2. IC
  符号:


  应用: 独立式驱动在正常使用时可以用在有易燃材料的场所,可以靠近并被隔热棉覆盖。
  最小尺寸: 5mm×5mm,可以等比例放大
  3. Non IC
  符号: 无要求。
  应用: 独立式驱动在使用时不可以靠近并不能被隔热棉覆盖,不能使用于有易燃材料的场所,澳洲住宅天花是木质结构,这个分类不适用于住宅场所。
  
  一般独立式驱动都是用于家用或者普通照明场合,很少用于工业场合,因此Non IC不适用,Non IC适用于工业场合。普通家用的独立驱动在Do-not-cover和IC里面二选一。由于Do-not-cover和Non IC 的驱动在正常使用时不能被隔热棉覆盖,所以说明书需要提供安装说明和示意图,指明驱动的顶部和四周到易燃材料的距离。
  
  测试要求:
  温升测试箱规格:


  温升测试要求如下:
  1. 定义为“Do-not-cover”测试要求
  正常温升测试:
  1.06倍的输入电压,把驱动安装在测试角上,在最大环境温度ta下测试,驱动在正常工作时,元件的温度不超过它们的额定值,外壳温度不超过90℃,安装面的温度不超过90℃。
  
  异常温升测试:
  1.06倍的输入电压,在最大环境温度ta下测试,把驱动安装在上图温升测试箱中,盖满隔热棉。产品在正常工作时,外壳的温度不超过130℃,安装面的温度不超过90℃。
  
  2. 定义为“IC”测试要求
  无正常温升和异常温升的区别,1.06倍的输入电压,在最大环境温度ta下测试,把驱动安装在上图温升测试箱中,盖满隔热棉,外壳温度不超过90℃,安装面的温度不超过90℃。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