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福尼亚州空气委员会修订复合木质板材产品标签要求

来源:江苏省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平台时间:2017-01-17

    2016年11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空气委员会(The 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 , CARB)发布针对复合木质板材产品的修订意见,使相复合木质板材产品及其成品更符合标签要求。
    CARB曾于2007年通过《有毒气体控制措施》(the Airborne Toxic Control Measure,ATCM),以减少复合木质板材的甲醛释放,该要求涉及硬木胶合板-单板芯(HWPW-VC)、硬木胶合板-复合芯(HWPW-CC)、刨花板(PB)和中密度纤维板(MDFs)等产品。ATCM中的甲醛排放标准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于2009年1月实施,第二阶段于2010-2012年实施。
 

标签
板材制造商
Fabricator
分销商/进口商/零售商
必要信息
——名称
——产品批号
——CARB为第三方验证者(TPC)分配的号码*
表示“符合ATCM的第2阶段要求” 的标记
——名称
——生产日期(mm / yyyy)
——复合ATCM要求的声明(用NAF / ULEF基树脂制成品,应这样标记)
无其他标签要求(除非产品被进口商或分销商改造)
其他建议
——标记每个单独的板材
——制造日期(mm / dd / yyyy)
——符合性声明(至少包含“加利福尼亚州”或“CARB”,第93120节,合规阶段或NAF/ULEF)
——制成品及其包装盒上的标签
——符合性声明(至少包含“加利福尼亚州”或“CARB”,第93120节,合规阶段或NAF/ULEF)
示例
Company ABC
Lot number 3, 02/05/2016
California 93120 Phase 2
Compliant for Formaldehyde
TPC-___
Company ABC
02/2016
California 93120 Phase 2
Compliant for Formaldehyde
or
California 93120 Complaint for Formaldehyde – Produced with all NAF-based products
or
California 93120 Compliant for Formaldehyde – Produced with all ULEF-based products

    附件:
    降低复合木制品甲醛排放的有毒物质空气传播控制措施(Airborne Toxic Control Measure, ATCM
    对制造商的要求
    什么是复合木制品?
    “复合木制品”(composite wood products) 是用树脂将木片、木屑或木纤维黏合起来制成的人造板的泛称。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可在许多产品中看到复合木制品,如新房建造中的定向刨花板、工厂车间的“钉板” (peg board) 或胶合板柜门。不过,ATCM 主要集中于三种复合木制品:硬木胶合板 (hardwood plywood, HWPW)、刨花板 (particleboard, PB) 和中密度纤维板 (medium density fiberboard, MDF)。大部分 HWPW、PB 和 MDF 用于制造成品,例如家具、橱柜、棚架、流理台、地板和家中的装饰线条。
    哪些人将受制于该控制措施?
    ATCM 于 2007 年 4 月 26 日经加利福尼亚空气资源委员会(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 CARB)批准,适用于向加利福尼亚销售或供应 HWPW、PB、MDF 以及含有这些产品之成品的制造商、第三方认证机构、分销商、进口商、制造商和零售商。
    制造商的定义是什么?
    ATCM 将“制造商” (fabricator) 定义为使用复合木制品制造成品的任何人士。制造商的例子包括使用复合木板制造家具、橱柜、门等的个人和/或公司。制造 HWPW、PB 或 MDF 板的实体在 ATCM 中被视为“制造商”(manufacturers)。
    经批准的控制措施中提出了哪些要求?
    针对单板芯 HWPW (HWPW-VC,“VC”为 veneer core) 和复合芯 HWPW (HWPW-CC,“CC”为 composite core)、PB、MDF 和薄 MDF(厚度≤8 厘米),ATCM 制定了两个阶段的甲醛排放标准。若用上述材料制造成品,则必须使用符合标准的材料。这些标准适用于国内以及进口产品。  

1阶段的排放标准(ppm,基于ASTM E 1333-1996)
生效日期
HWPW-VC
HWPW-CC
PB
MDF
tMDF(薄MDF)
2009年1月
0.08
--
0.18
0.21
0.21
2009年7月
--
0.08
--
--
--
2阶段的排放标准
2010年1月
0.05
--
--
--
--
2011年1月
--
--
0.09
0.11
--
2012年1月
--
--
--
--
0.13
2012年7月
--
0.05
--
--
--
    什么是“合理谨慎的预防措施”(Reasonable Prudent Precaution) ?
    ATCM 要求制造商采取合理谨慎的预防措施,以确保其购买来制造成品的复合木制品符合适用的排放标准。这就是说,制造商采用的供应链管理方法必须要求其供货商提供符合标准的产品,并获得证明将向其供应符合标准之材料的书面证明。如有正当理由,制造商还可要求其复合木制品制造厂供货商提供其第三方认证机构的身份信息,索取工厂的甲醛测试结果副本,以证实符合甲醛排放标准。
    对制造商的贴标和符合性声明要求有哪些?
    制造商必须将其含有 HWPW、PB 和 MDF 的成品贴标,以表示为加利福尼亚市场生产的成品是用符合标准的产品制造而成。应将标签以图章、名牌、自粘性标签或条形码的形式附在生产的每件成品上,或含有成品的每个箱子上。标签至少应当包括制造商的名称、加工日期,以及表示该产品是用符合适用的排放标准的 HWPW、PB 或 MDF 制成的标志。此外,如果加工特定成品时使用的所有 HWPW、PB 和 MDF 均是用不添加甲醛基树脂 (no-added formaldehyde, NAF) 或超低排放甲醛基树脂 (ultra-low emitting formaldehyde, ULEF) 制成的,则制造商亦必须提供此等标示。制造商还必须在提单或发票上包括符合性声明,以做为向下游客户销售符合标准之产品的记录。
    对制造商的记录保存要求有哪些?
    为了证明其是购买和使用符合标准的 HWPW、PB 或 MDF 制造向加利福尼亚销售或供应的成品,制造商必须保存表明其所使用之复合木制品的购买日期、供货商以及向谁销售其成品的记录。必须以电子或打印稿形式将这些记录保存至少两年。
    制造商是否须接受设施检查?
    是。不论其是否位于加利福尼亚境内,所有制造商均须接受 CARB 检查员的检查。加利福尼亚境内的制造商还须接受当地空气区域管理人员的检查。在检查过程中,CARB 或当地空气区域管理人员可要求审核记录和获得符合性测试样本。
    可免受 ATCM 制约的情况有哪些?
    ATCM 不适用于在加利福尼亚境外销售的成品,或须遵守有关活动房屋建筑之联邦要求的产品。可免受 ATCM 制约的情况还包括:相对于窗户成品的总体积而言,含有的 HWPW、PB 和 MDF 体积之和不到 5% 的窗户组件;含有的HWPW、PB 和 MDF 体积之和不到 3%,或是由用不添加甲醛基树脂 (NAF) 或超低排放甲醛 (ULEF) 树脂制造的复合木制品制成的外门和车库门。由当地政府机构和学区在加利福尼亚境内制造,但不在该州境内供销的成品可免受记录保存或产品贴标要求的制约。
    ATCM 如何解决在实施日期之前生产的现有存货的问题?
    已包括一项延续销售规定,以允许在第 1 和第 2 阶段标准生效日期之后及时清减存货。提供给制造商的延续销售期为18 个月,在此期间,销售用第 1 或第 2 阶段标准生效日期前制造之复合木制品制成的成品是合法的。在延续销售期之后,含有 HWPW、PB 或 MDF 的成品必须用符合适用标准的复合木制品制成。
    制造商是否必须对其成品进行排放测试?
    通常,制造商仅须采取预防措施,以确保其获得使用的复合木制品符合适用的排放标准。然而,如果制造商也制造其成品中使用的复合木制品,则在用于制造在加利福尼亚销售或供应的成品之前,原木板必须经过测试和认证,以确保其符合适用的排放标准。
    对制造商在层压制品方面的要求有哪些?
    层压制品指由制造商制造的有一块或多块层压板附在基板上的成品或成品的组成部件。基板可以是用于制造硬木胶合板的复合木制品或芯部材料。如果基板由复合木制品构成,则其必须符合适用的排放标准,并经第三方认证。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