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7月16日更新) 俄罗斯对我国成都某公司产品实施强化实验室检测

来源:食品伙伴网时间:2021-07-20

在本周(7.12-7.16),俄罗斯、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

 

俄罗斯调整部分农产品出口关税

PRIME通讯社71日报道,202171日至2022831日,俄对非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大豆出口关税由此前的30%且每吨不低于165欧元降至20%且每吨不低于100美元,葵花籽出口关税由30%且每吨不低于165欧元提至50%且每吨不低于320美元,此前葵花籽和油菜籽出口关税均为30%,且每吨不低于165欧元。

 

沙特将实施果蔬进口管控新规

《利雅得报》77日报道。沙特环境、水和农业部近日宣布,沙将于伊历144311日(公历2021810日)起,实施水果和蔬菜进口管控新规。

 

泰国商业部拟加强对盐进口管制

综合泰国媒体714日报道,泰国商业部拟调整进口盐规章制定,并在政府公报网站发布通告,规定进口商须注册,进口须有原产地证书,对进口、持有、使用进行申报。新规章制度将于202194日正式生效,相信对有利于盐进口管理,并解决泰国盐农的困难问题。

 

哈萨克斯坦或将临时禁止饲料出口

哈通社努尔苏丹710日电,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当天主持召开政府扩大会议,责成政府会同阿塔梅肯国家企业家协会研究临时禁止饲料出口的必要性;要求政府、地方和开发机构为受损最严重的农户提供贷款重组和额外的饲料补贴;要求地方政府会同农业部加快为农户提供优惠贷款,用于签订饲料预购合同。

 

俄罗斯对我国成都某公司产品实施强化实验室检测

俄罗斯联邦兽医和植物卫生监督局77日消息:该局发布第ФС-АРв-7/3876-11号指令,宣布自即日起对我国成都某公司产品实施强化实验室检测。

 

二、出口违规通报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饲料添加剂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1712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饲料添加剂不合格。据通报,不合格饲料添加剂除在比利时销售外,还销至了荷兰和挪威。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PLA咖啡杯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1713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PLA咖啡杯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午餐盒和儿童餐具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1715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午餐盒和儿童餐具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的物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2021年第二季度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统计

根据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发布的20214-6月份拒绝进口产品信息,食品伙伴网进行了统计。20214-6月份我国共有539批次产品被美国FDA拒绝进口,其中遭拒绝进口的食品有119批次。

 

20217月中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更新至711日)

20217月份,我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涉及水产品、加工食品和农林产品等,出口阶段违反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均作返回出口国或废弃处理。

 

20217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716日更新)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多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1年第27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1年第27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7例。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产品中工业污染物的存在,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的物质,注意产品中挥发性有机成分的迁移,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