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2022年5月12日乌克兰第2246号法律《关于修订乌克兰实行戒严令期间不间断生产和供应农产品的若干法律》。语言:乌克兰语。页数:4https://zakon.rada.gov.ua/laws/show/2246-20#Text

通报号:G/SPS/N/UKR/174

通报文件标题:乌克兰:2022年5月12日乌克兰第2246号法律《关于修订乌克兰实行戒严令期间不间断生产和供应农产品的若干法律》。语言:乌克兰语。页数:4https://zakon.rada.gov.ua/laws/show/2246-20#Text

通报成员:乌克兰

通报日期:2022-06-03

内容概述: 

目的和理由: 

通报原文:

世界贸易组织
G/SPS/N/UKR/174
2022-06-03
22-4265
 
卫生及植物卫生措施委员会
原文:英语
 
通  报
补 遗

乌克兰 代表团的要求, 发送 如下信息:

2022年5月12日乌克兰第2246号法律《关于修订乌克兰实行戒严令期间不间断生产和供应农产品的若干法律》。语言:乌克兰语。页数:4 https://zakon.rada.gov.ua/laws/show/2246-20#Text

该法规定:简化植物源性农产品在乌克兰境内的进出口及运输的植物检疫要求,特别是以电子形式起草植物检疫证书的可能性;在实行戒严令期间以及戒严令终止或取消后90天内:扩大可以取样和进行植物检疫检查的实体清单,尤其是对私人实验室实行简化的授权令,并允许由此类实验室的专家以及认证审核员(农艺检验员)取样,赋予重新签发植物检疫证书的资格;简化提交农药和农用化学品国家登记文件的程序,以便使乌克兰的法律接近欧盟法律,特别是(EC)第396/2005号法规中关于要求有卫生和流行病学专业知识结论的规定;扩大未经国家登记,但乌克兰允许进口、生产、交易、使用和广告宣传的农用化学品清单;允许根据欧盟标准生产有机产品的乌克兰生产商在没有额外过渡期的情况下转向乌克兰生产标准(前提是在一个认证机构内);自戒严令终止或取消之日起三年内,对须在乌克兰边境检查站(管制点)进行文件检查、合规性检查和实物检查的货物进口(发出)进行管制;排除条款:根据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名录,从存在危险疫病的国家过境,且相关动物为易感动物的活畜商品,禁止进口至乌克兰;在戒严令终止或取消后,将乌克兰《兽医法》的颁布推迟一年,但不迟于202411日。



该补遗通报涉及:
[ ] 意见反馈截止日期的修订
[ ] 法规批准、生效、公布的通报
[ ] 以前通报的法规草案的内容及/或范围的修改
[ ] 撤消拟定法规
[ ] 更改拟定批准日期、公布或生效日期
[ ] 其它


评议期:(如补遗通知增加了以前通报措施涉及的产品及或可能受影响的成员范围, 则应提供一个新的接收评议截止日期,通常至少为60天。 其它情况,如延长原定的最终评议期,则可以更改补遗通报内的评议期。)
[ ] 通报发布日起60天,及/或(年/月/日):
负责处理反馈意见的机构:
<[X] 国家通报机构
[X] 国家咨询点,或其他机构的联系地址、传真及电子邮件地址(如能提供):
文本可从以下机构得到:
[X] 国家通报机构
[X] 国家咨询点,或其他机构的联系地址、传真及电子邮件地址(如能提供):
 
1
通报英文表格

中文版:附件下载

英文版:附件下载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