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修订关于非自镇流荧光灯、高光度放电灯以及类似镇流器和灯具生态设计的欧委会法规No 245/2009的通报评议

评议简介:

2009年12月16日,欧盟发布第G/TBT/N/EEC/303号通报,对ErP指令有关荧光灯HID灯及其镇流器和灯具的生态设计要求(245/2009)进行了较大修订,修订涉及豁免范围以及光效值和性能值的调整,以及部分文字表述的调整。本通报是欧盟EUP实施指令之一,涉及产品为非紧凑型镇流器荧光灯、高强度气体放电灯,以及能够使此类灯起作用的镇流器和灯具。欧盟近日表示:在2010年4月13日实施的新法规(EC)No245\\2009中将对所进口的多种灯具的多项技术指标作出相应修改。这对我国灯具出口业将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中山是中国灯饰产品的最大产区之一,尤其是灯都古镇由于多年发展已具备集群发展的特征,其中大部分产品以一般贸易形式出口美国、欧盟、日本等国家与地区。2010年1月19日,受WTO/TBT国家通报咨询中心和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委托,“欧盟303号TBT通报评议会”在中山市古镇顺利召开,深圳标准化研究院技术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并提出评议意见。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