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碳标签”实施进程及案例分析研讨会

举办地址:福田区滨河大道3002号无线电管理大厦11楼1108室培训时间:2010-11-29

培训介绍:

  温室气体减排不仅是全球环境问题,也是涉及各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而且对国际贸易的发展带来了巨大影响。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缓解气候变化进程,推广低碳排放技术,“碳标签”应运而生。
  所谓碳标签,就是将产品生命周期(即从原料、制造、储运、废弃到回收的全过程)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在产品标签上用量化的指数标示出来,以标签的形式告知消费者产品的碳信息,即利用在商品上加注碳足迹标签的方式引导消费者选择更低碳排放的商品,从而达到减排温室气体的目的。
  为了有效帮助深圳企业了解国际“碳标签”实施进程及应对方案,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TBT研究所推出的本场研讨会,将介绍各国碳标签实施进展,并结合国内外实例,为企业学员详细解读碳足迹的计算方法和碳标签的产生过程。

  参与企业可免费获赠《发展低碳经济系列丛书--基础篇》,每家企业限赠一册,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本次培训班免费。参加培训并发表评论者,另有珍贵参考资料赠送!

授课专家及内容
1. 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 标准化应用研究所 宋燕博士
 碳标签背景介绍,实施进程和发展趋势分析
2.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潘崇超博士 
 PAS 2050及相关标准化趋势,案例分析(海尔,青岛啤酒)
3. 天祥集团 体系认证部门 绿色服务项目经理  夏恩余
 ISO 14064与产品碳足迹评估案例

时间:2010年11月29日13:30——17:00
地点:深圳市滨河大道3002号无线电管理大厦11楼1108室

主办单位: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 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所
 

  本次培训报名截止日期为11月29日,有意参加的企业,请即刻在线报名,亦可下载邀请函,填妥回执并回传至:

田野(先生)/万茸茸(小姐)

电话:0755 83229880  传真:0755 83202795

邮箱:training@tbtmap.cn

 

交通指南:
 
  无线电管理大厦位于滨河大道华强南立交西北角,邻近中医院。附近有地铁华强路站,公交无委大厦站、华强南站和中医院站。
 
  自驾可沿深南大道行至华强北路口转南行进入辅道至滨河人行天桥下,或沿滨河大道行至华强南立交转华强路北行并掉头转南行进入辅道至滨河人行天桥下。

  地图请见邀请函附件。

附件:

国际“碳标签”实施进程及案例分析研讨会讲义.pdf
201011111643216353.pdf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