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P指令面面观

来源:技术壁垒与市场准入时间:2009-01-05

【编者按】EuP指令旨在制定一个具有连贯性的综合法律框架来规定耗能产品的生态设计要求,其对我国出口产品的影响远远超过WEEE指令和RoHS指令。从2008年7月至12月,欧盟又陆续公布了EuP指令的五大实施措施草案,涉及电子电气设备待机关机功耗、简单机顶盒、不带集成式镇流器荧光灯和高强度气体放电灯、外部电源以及非定向家用灯的生态设计要求,一旦这些实施措施正式生效,将对相关企业造成严重影响。因此,本期特设“EuP专栏”,通过跟踪研究其最新发展动态,意在帮助企业有效跨越这一“绿色壁垒”。专栏首先对EuP指令进行全面介绍;然后重点对五大实施措施进行分析;接着对IEC 62430《电工电子产品和系统环境意识设计》的内容及进展进行分析,该标准体现了EuP指令的核心-- 环境化设计;最后由TCL的专家谈谈企业如何实施环境化设计、应对EuP指令。

关键词:EuP指令

作者:黄璇

原稿日期:2009-01-01

文献来源:技术壁垒与市场准入

相关专题:欧盟市场

ICS分类号:27.010_能源和热传导工程综合;13.020_环境保护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