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nti:2024年印度养虾业有望回归正增长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时间:2023-12-08

  印度水产饲料生产商Avanti Feeds预计,2024年印度养虾业有望回归正增长,提升虾饲料的需求。
  Avanti季度报告称,今年7-9月份,公司营业收入同比有所下降,但虾产品出口和饲料的销量出现了反弹迹象。
  Avanti总经理C. Ramachandra Rao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印度虾产品连续13个月出口同比下降之后,在过去的三个月中出现了好转。2023年公司的虾饲料销量与2022年大致相同,在49万吨左右,而今年印度虾饲料需求量总体减少了10-15%。”
  Rao指出,下一茬印度养殖季(明年一月下旬到二月份)有着良好的预兆,现场报告显示,养虾户对明年的热情高涨,在本茬养殖收获后不久,他们就会立即投苗,希望明年能有好的行情。”
  Avanti公司的虾产品加工业仍然比较困难,今年前三季度销售额同比下降19%至24.5 亿卢比(合2,940万美元),销量从去年同期的3,492吨减少至2,950吨。Rao表示。其Krishnapuram新工厂将每年增加7,000吨产能,助力增值产品出口,预计明年三月份之前投产。
  Rao认为,全球虾类需求将从2024年开始增长,预计明年印度产量将增长4.8%,扭转今年-0.4%的下滑态势。对于虾饲料生产商来说,鱼粉价格仍然是盈利性的决定因素,随着印度鱼粉对中国出口的激增,拉高了其国内价格。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