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C SSL 5.1提高了质量标准并实现了互联建筑的未来!

来源:倍科时间:2022-08-15

202283日,DLC调查并发布SSL V5.1提高了质量标准,并实现了互联构筑的未来。虽然在202271日,DLC结束了SSLV5.1的最终过渡期,这可能让一些利益相关者感到意外,但该政策实际上已经出台了很长时间了,DLC历时四年的准备工作,SSLV5.1旨在通过要求SSL合格产品列表(QPL)上的产品报告有助于照明品质和功能提升,同时更详细的性能指标将会推动节能和推广更加满足用户利益的产品。现已全面实施了暖色温CCT、除了上CRI之外还对 TM-30R 9上报要求、兼容各种调光控制策略及集成控制。

DLC SSL V5.1发布历程

DLC2019129日首次发SSLV5.0,作为概念草案,基于对于各类型照明产品的应用研究,DLC考虑了影响效率、性能、舒适度、美学、情绪、安全性、健康和幸福感等多方面因素,并重点关注以牺牲质量为代价而一味提升光效的趋势。SSL V5.0草案1包括照明产品品质性能,例如:闪烁、颜色品质和光分布(以避免眩光)等。此外,该政策草案提议不仅从灯具功效实现的节能,还通过适用于应用和通过可控性(通过调光、集成控制和兼容性)实现节能。SSLV5.1中还需要SPDx报告,它不仅为评估产品提供了更高的准确性,而且可以根据这些数据进行计算,这些数据可以在未来用于报告其他指标,而不是要求重新提交和可能重新测试产品。

DLC利益相关者输入流程

1.jpg

SSL V5.1为上市产品带来的主要优势:

连接照明可控性要求

几乎所有产品 (99.4%) 现在都可以调光,从而可以采取其他节能策略。制造商必须报告集成控制传感器和功能,以及可用的有线和/或无线控制通信协议,以便用户可以更轻松地识别具有这些功能的产品并获得额外的节能效果。

2.jpg

色彩和光谱质量要求

扩大了色温CCT范围以允许 2200-6500K的产品,这包括越来越受用户欢迎且以前不包括在内的较低(较暖)的 CCTPremium 产品需要更严格的CCT容差,以帮助确保安装的灯光颜色符合用户期望。颜色再现要求上报CRI TM-30 ,并包括报告R 9 R cs,h1值(它呈现红色的程度),也大大提高了报告的颜色数据的实用性,SSL V5.1需要提交频谱功率分布 (SPD) 报告。

3.jpg

光分布和不适眩光要求

SSLV5.1增加了对线性替换灯的光束角要求,以确保将光用到需要的地方,并取消了之前对放在灯具里面的测试要求,从而减轻了制造商和测试实验室的负担。现在上报了外部照明产品的背光、上光、眩光 (BUG) 评级,使QPL用户能够更轻松地评估比较和选择所需的特性,并避免将光放在不需要的地方。现在根据统一眩光等级(UGR)不适眩光阈值对某些优质室内产品组的光分布进行评估,有效避免了这些产品以前被确定为牺牲眩光来换取光效的提升。

4.jpg

平均光效提高12%节能要求

为平衡节能、产品成本和照明品质,DLC将平均光效提高12% DLC 期待将更多创新照明制造商生产的新设计的产品添加到 SSL QPL,有助于更高性能并在安装时实现控制从而更加节能的优质照片产品。

5.jp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