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宣布全面保护动植物卫生和食品安全

来源:新华网时间:2018-12-07

  应葡萄牙总统德索萨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 12月 4日至 5日对葡萄牙进行国事访问。两国 5日发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葡萄牙共和国关于进一步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声明表示,双方致力于发展双边经贸关系,重申将充分利用中葡经贸混委会等经贸领域现有双边对话和磋商机制,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加强投资合作,鼓励两国经贸往来。双方愿尊重对方国家经济领域特别是农业食品方面的安全和监管标准,为符合要求的进口产品和服务提供便利。双方欢迎两国签署关于葡萄牙向中国出口食用葡萄的植物检疫议定书,并完成葡萄牙向中国出口猪肉企业的注册程序,赞赏两国植物检疫监察和安全机构开展的良好合作。
  来源:新华网( http://www.xinhuanet.com/2018-12/06/c_1123813260.htm)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