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MIC发布新法规Circular 152018TT-BTTTT

来源:倍科时间:2018-12-01



  越南MIC于2018年11月15日正式发布法规Circular 15/2018/TT-BTTTT,作为法规Circular 30/2011/TT-BTTTT的修正和增补版本。新法规将与法规Decree 132/2008/ND-CP 以及 Decree 74/2018/ND-CP保持一致。至此,所有关于“产品质量检验注册”流程法规之间的冲突和疑问都已经被解决。
  
  新法规要点如下:
  1. MIC正式宣布终止进口产品的ADOC。ADOC的发放仅限于国内制造产品。
  2. ICT标志仍然是MIC管控范围内产品的官方确认标志。仍然需要进行CODE申请和ICT标志注册。
  3. 针对国外制造商,MIC引进了当地代理商的定义。国外制造商以当地授权代理商名义获得的型式认证证书和当地测试报告将对任何进口商有效,并且可以用于进口产品的进口,清关以及“产品质量检验注册”动作。
  4. 型式认证证书将不会随新的技术标准生效而失效。
  5. 型式认证发证周期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短到7个工作日。
  6. 采用新申请表,相比之前旧申请表,稍微简化了申请文件要求。
  7. 针对同时需要型式认证和DOC的国产产品,ADoC有效期取决于型式认证证书有效期。针对只需要DOC的国产产品,ADoC的有效期为3年。
  8. 在该新法规生效时,2018年8月10日之前发放的ADoC也仍然有效。(永久有效)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