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对食品化妆品等部分产品实施CoC认证要求

来源:曼瑞检测时间:2018-08-23

  非洲国家科特迪瓦从 2018年 7月 16日开始,对部分产品施行了 COC( Certificateof Conformity)认证要求。在科特迪瓦进口的管制目录内的产品在其海关清关时必须随附一张产品符合性证书 COC,否则可能面临当地海关的高额处罚。
科特迪瓦 COC认证属于政府强制认证要求,该证书需要在发货前申请。科特迪瓦 CoC认证( PVoC)检验有三种方式:
ROUTE A :货物检验及产品检测( Shipment Inspection andCertification),即一次性模式。
ROUTE B :申请产品注册及检验( Product Registration and ShipmentCertification),即有效期一年。
ROUTE C: 工厂申请产品许可证( Product Licensingand ShipmentCertification),即有效期一年,只能制造商提出申请。
目前科特迪瓦 CoC的申请方式和需要提供的文件要求大致如下:
1. 出口商递交完整填写的申请表 Request for CertificateForm(简称 RFC),申请表应详述货品情况,并提供产品质量文件如测试报告、技术参数、质量管理体系证书(如有)等,并递交形式发票和装箱单;
2. 检验机构确定计划下可行的实施方案和适用的标准;
3. 如需测试 , 可由检验机构协调取样并实施实验室测试;
4. 现场检验会在完成上述步骤后由离验货地点最近的检验机构办公室实施 , 所有费用由申请方承担;
5. 检验完成后出口商递交最终文件 (商业发票和装箱单 )至检验机构;
6. 检验机构签发清关证书 COC。
此次科特迪瓦新法规规定的管控产品范围非常广,几乎涵盖所有进口的常规商品,已发布的管控产品类别如下:
1. 食品;
2. 电器及电子产品;
3. 化学品;
4. 化妆品及个人卫生用品;
5. 建材;
6. 包装产品;
7. 汽车配件及润滑油;
8. 机械(升降配件等);
9. 压力设备;
10. 个人防护设备;
11. 燃气用具;
12. 纺织品;
13. 鞋;
14. 玩具;
15. 药品;
16. 二手产品等。
但到目前为止其认证产品范围其实并不完全明确,科特迪瓦政府也可能随时对管制产品清单进行更改,如有出口科特迪瓦产品的公司请务必在发货前与货代公司取得确认,以便了解发送货物是否是在科特迪瓦 CoC认证要求的范围内,以免面临不必要的罚款与处罚。
来源:曼瑞检测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