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纺织及成衣标签新标准9月生效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时间:2015-09-23

    墨西哥经济部实施的纺织和成衣产品标签的两项修订标准将于2015年9月9日生效,并成为墨西哥强制性法规的一部分。

    一般来说,所有超过50%纺织成份的成衣、成衣副料、纺织产品以及家用纺织品,必须符合墨西哥官方标准强制性标签规定。

    新标准的主要改变是通用名称必须不用大写字母。NMX-A-6938-INNTEX-2013“纺织品-天然纤维-通用名称和定义”取代NMX-A-099-INNTEX-2007,按照纤维结构组成或特定来源,提供最重要天然纤维的通用名称及定义。

    新标准还要求,对成衣和成衣配件,一个或多个永久性以及可阅读的标签,需要将带有西班牙文或西班牙文以外任何其他语言标签的讯息附着在领口上、腰部或任何其他显眼的位置。这种标签讯息必须包括商业品牌名称、纤维成分、尺寸、保养说明、原产国以及制造商/进口商的名称和地址,与自愿提及联邦纳税人登记号码。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纺织服装出口企业积极关注上述两项标准要求,提前谋划应对措施,防范可能造成的损失。

    《中国国门时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