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浆果引发甲肝疫情 澳推出自产品牌

来源:食品伙伴网时间:2015-03-23

    

    食品伙伴网讯    据外媒报道,自中国冷冻浆果(frozen berries)引发甲肝疫情后,澳大利亚人很快就可以购买本地产的可靠浆果,尽管他们需花费高一点的价格

    据报道,近期27例甲肝病例导致两个品牌的的冷冻浆果被召回,莫宁顿半岛的农民将推出本地产的新品牌Matilda's。

    维省农夫联合会表示,维省农夫是第一个把百分百澳大利亚种植的浆果放到消费者的货架上。

    格拉斯农场的冷冻草莓目前仅在他们位于Main Ridge的商店有售,但正在跟科尔斯超市(Coles)和沃尔沃斯(Woolworths)商谈,产品可能在6月前上架。

    格拉斯先生表示,肝炎疫情爆发后,澳大利亚市场已经准备好接受当地种植和包装的产品。

    他说,比起海外浆果,消费者每500克可能要多支付$2元至$2.50元,大约每袋$7元。

    他表示,问题速冻浆果的经销商Patties Foods,大约占据40%的市场份额,事故发生后,在市场上留下了一片空白。

    格拉斯先生还说,公司已投资了一些设备对浆果进行冷冻,但大部分工作是劳动密集型,涉及到手工脱壳和挑拣。

    如果市场对当地种植的冷冻浆果有持续需求,格拉斯先生估计要投资200万元购置自动化设备。

    维州农夫联合会主席Peter Tuohey称,澳大利亚种植的浆果更安全,因为澳大利亚的食品质量标准高,拥有清洁的灌溉水源,对工人们的健康要求也更高。澳大利亚产的食品要确保在供应链的每一个环节都不出问题,我想中国也试图这么做,但存在一些漏洞。

    原文链接:<http://www.smh.com.au/victoria/time-ripe-for-local-frozen-berries-as-victorian-farmers-eye-australian-first-20150317-1m12mk.html>

触碰右侧展开